北京市交管局整治非法摩托车 违法行为“花样繁多”

2016-08-29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躲检查反摔伤 一查是“医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为了躲避检查,一辆摩托车在距离民警哨卡还有二三十米时,一个急刹车返回却让自己摔伤在地。这一幕发生在今天(29日)上午红桥市场附近。今天上午9:40左右,北京市交管局涉车专业队在红桥市场附近对上路的摩托车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打击部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摩托车。

记者在执法现场还看到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花样繁多”。京B车牌走禁行道路、车辆不挂牌、司机不戴安全头盔……不少驾驶员缺乏安全驾驶的意识。

在9:40至10:40一个小时内,民警在红桥市场附近查获6辆可疑摩托车,其中3辆涉嫌伪造车牌,3辆涉嫌摩托车拼装。

现场 躲避检查哨卡  摩托车“急转弯”司机摔伤

“哐当”一声,在距离民警哨卡还有二三十米的道路后方,一辆摩托车突然摔倒引起路过市民围观。记者立即跟随民警前往事发现场。从现场来看,一名中年男性驾驶的一辆无牌摩托车倒在天坛路辅路中间。司机无明显外伤,但行动不便,捂着肚子坐到了路边。“我就是看到警察吓到了。”该司机说。

据路过的目击者称,“当时他(司机)看见前面有警察,距离还有二三十米的时候突然一个急转弯,就像漂移一样。”该目击者说,急刹后司机摔倒在地,貌似胳膊肘落地往后一压伤到了肚子。

民警表示,该司机驾驶的摩托车没有牌照,是否是拼装车还有待查询,其考取的B2驾驶本不能用于驾驶摩托车,司机将被暂扣驾驶证,可能面临拘留处罚。涉车专业队民警程烨说,司机之所以会摔倒,可能是由于车辆安全性能有问题或者司机在驾驶时不规范操作导致。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民警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的时候,竟然在车后备箱发现了许多印制的卡片,上面写着“北京协和医院,医疗服务(免费挂号咨询),联系人刘先生”以及电话信息。民警称,这样的卡片,一般是“医托”才会有。随后,有人拿出手机拨打卡片上的电话,摔伤司机的电话果然响了。

民警称,针对司机的这个行为,将移交医院所属的治安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民警提醒,这样的行为,是所有上路人员的隐患,提醒各位市民在驾驶时要选择正规摩托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