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绘爱心“慈善地图”

2016-08-30 06: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首绘爱心“慈善地图”

9月1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本市将举行“慈善北京周”活动,民政部门将首次推出“慈善地图”,市民可按图索骥参与慈善活动。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已形成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慈善新生态。“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达356万人。全市接受捐赠额由2011年的12.73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32.21亿元,“十二五”时期捐赠总额达151.39亿元。市政府每年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达10亿元,政府出资为全市300多万注册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目前,全市注册和备案的社会组织达3.2万余个,其中慈善组织3722个。全市慈善从业人员达6.26万人。据统计,2015年,慈善组织救助本市困难群众10921人次,支出善款6608万元。去年,仅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133家会员单位在全国各地开展的慈善项目受益者累计33.48万人次,支出善款近10亿元。

“慈善北京周”中,“京津冀慈善展示会”将于9月4日至6日于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0家慈善组织参展。民政部门将推荐5个帮扶河北贫困地区定向捐赠项目,市民可在展示会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捐赠,也可在16区街道社区和部分邮政网点扫描“慈善北京周”二维码了解详情、在线捐赠。9月5日,将迎来首个“中华慈善日”,全市16区将分别开展慈善大集、公益售卖、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本市民政部门将首次推出“慈善地图”。市民可在慈善活动现场领取纸质版地图,也可添加“慈善北京周”微信公众号,浏览电子版地图。市民可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慈善组织,参与慈善活动。

9月5日,北京邮政公司还将发行首个中华慈善日纪念封,并在“京津冀慈善展示会”现场申请临时邮局,为现场参与者加盖主题邮戳并提供邮递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