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迎开学 125中改名北京汇文实验中学

2016-08-31 15: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学年从学科展示开始

暑假结束,新的学年即将开启。今明两天,全市中小学纷纷迎来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125中纳入汇文教育集团

今天早上8点半,伴随着慕贞古钟悠扬的敲击声,125中学生迎来了2016至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该校新学年的新气象从“改名”开始,新学年起,125中正式加入北京汇文教育集团,并更名“北京汇文实验中学”,之后,学校将享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校长陈维嘉介绍,今年将对两校的新初一、新高一学生进行统一管理。部分汇文实验中学的学生将与汇文中学混编,新生班级的执教队伍中,既有汇文实验中学的老师,也会有汇文中学的老师。“两个学校新生只是学籍注册单位不一样。比如,前期军训时,两个学校的高一新生就是共同进行的。”

未来,两校将在打通教育资源上做出更多努力。陈维嘉表示,汇文实验中学由于此前生源的多样化,因此在应对不同层次学生的能力上更有优势;而汇文中学在教学方面投入比较大。“纳入集团后,两校将实现优势互补。”根据实际需要,汇文中学的高二、高三老师未来或将前往汇文实验中学进行专题性讲座。

陈维嘉表示,两校历史上就颇有渊源,曾一条马路相隔,两校联谊活动频繁,历史上也曾出现过“一长掌两校”的情况,“未来,我们将发扬学校有特色的历史传统,让学校成为老百姓心目中优质学校。”

二中家长学生同上一节课

今天上午,北京二中师生以学习生活开放日的方式,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未来工程师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等高端实验室中,学生们通过小组研讨、大胆尝试,体会着科学探索的快乐;汽车模拟驾驶工作室、服装设计工作室、技术与设计工作室等通用技术工作室内,同学们亲自动手、开展创作,体验着掌握技术技能的成就;动画创意与三维艺术工作室、健身房、篮球馆中,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着艺术创作与运动之美……此外,学校还组织师生在4G网络多媒体教室授课,家长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移动终端设备实时观看教学情况。

开放日期间,学校还请来了百工坊的艺人们,手把手地向同学们传授民间手工艺品的制作技艺,使同学们真切品味传统文化之韵;学校广受好评的品牌活动“百位名人进校园”也安排在开放日当中,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先生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分享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

此外,学校针对毕业在即的高三学生,安排专家为考生和家长举办了“高三、高考及志愿”专题讲座。 高三年级同学们还特别召开了励志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们培育健康的应试心态,制定科学的复习策略。

东直门中学瞄准个性化培养

今天上午,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市第一六五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三校携手并肩,共同召开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开启新学年的新航程。

这场开学典礼更像是一次学科“大展示”,学校分人文与社会类课程、科学与技术类课程、艺术与审美类课程、特色德育与综合实践类课程、身心与健康类课程五大主题,共展示了33项课程。据东直门中学校长薛丽霞介绍,学校就是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发展道路,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个性发展的“土壤”。因此,学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和学科实践活动。新初一的学生们看到学校有这么丰富的课程,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西总布小学影视场景引入教学

东四十四条小学今年的开学典礼将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校园推广项目启动仪式。学校计划在新学期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合作,通过课程设计与融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走进课堂,同时,探索以“编排舞蹈、设计MV、设计绘本”等更多的艺术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艺术素养,构建校园文化。

西总布小学开学典礼在中国影视大乐园举行,通过360°环形魔幻全息剧场、T台服饰课、影视道具体验课等鲜活的影视场景及充满创造力的教学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化为学生可学、可模仿的情景和人物,引导学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激发学生对戏剧的热爱,让学生在戏剧中体会人性的美,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成长进步。

166中学在开学典礼中,围绕“公民素养”核心主题,结合学生的假期生活,倡导学生践行公民素养,争做博雅学生。(记者牛伟坤)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