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新任调解主任集体“充电”

2016-09-01 1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王倩)8月31日,怀柔区举办新任调解主任培训班,来自各镇乡的80名新任调解主任参加培训。

人民调解工作技巧、农村土地承包流转法律分析、农村建房及相邻关系纠纷如何调解……来自北京市西城区人民调解协会、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擎天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的专家将结合农村特点,对新任调解主任培训农村常用法律法规及调解工作技巧。“我是第一次担任调解主任,心里还没啥底,这次培训太及时了!”新当选的调解主任老周深有感触的说道。

据悉,此次培训由怀柔区司法局组织,为期三天,旨在通过培训技巧,强化新任调解主任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熟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升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能力和水平。培训采取集中讲课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一方面邀请法官、律师、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另一方面,新任调解主任分组交流人民调解工作经验和方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怀柔区司法局注重基层人民调解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基层骨干调解员队伍,培训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及调解方法与技巧,不断提升基层调解员法律素质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今年前7月,怀柔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纠纷1487件,其中村居调解组织调解纠纷占总数的77%。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