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余警力护航学生安全到校 “高爷爷走了,蜀黍们还在”

2016-09-01 1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针对开学季中小幼高峰勤务,全市共投入警力8000余名、警车2000余辆,组织发动1.4万名校园及社会面群防群治力量,全方位提升校园及周边巡逻看护力度。

高宝来是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自2010年始,他每天都会在海淀实验小学门前义务疏导交通,护送上学的孩子。这样一份坚守持续了5年,感动了很多人。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虽然“警察爷爷”病故了,但孩子们的安全环境不能打折。今天,海淀、朝阳、通州等交通支队民警,早高峰6点30分前到岗到位,在各辖区小学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并向同学们发放儿童宣传手册。

此外,为最大限度确保孩子安全,针对学校门口人多车多的现象,交管部门趁着暑期已对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包括在学校门前道路上增设“前方学校”提示语,重新施划网格区等等更新完善。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各支队对辖区学校周边情况进行摸排,确定了有使用需求的学校,配置移动式信号灯。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