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膀爷"裸露消暑 "北京瘫"后又现"北京比基尼"

2016-09-02 10:13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膀爷"裸露消暑 "北京瘫"后又现"北京比基尼"

美媒称,中国城市的夏日街头充斥着一系列奇异的景象和声响:老头们大声地打着麻将、街边烧烤不知道烤着动物的哪个部位,还有清嗓子发出的“呵”声——最后一定是吐出一口痰。但是,没有什么比成年男子奇特的衣着习惯更能定义中国最闷热的季节(或让外国人疑惑)。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日报道,他们把身上的衬衣整齐地卷起来,露出肚子,通常“内涵”丰富,而且没有一点羞愧的迹象(也没有一点六块腹肌的痕迹)。

在商店、餐馆和医院候诊室都能见到这些暴露在外的腹部,通常它还有一个搭配,这么做的人往往会把裤腿卷到膝盖正下方。

如果有人要问的话,这就是空调的替代版本,叫做“北京比基尼”。(有些人略显轻蔑地将这种现象称之为“膀爷”,大致翻译成“像个老爷子一样暴露你自己”。)在任何一个非常热的地方,都会看到这样的现象——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私人空间还是公共空间、休闲公园还是商店。

社会传统禁止女人们参与类似的对肉体的显露。

这些“膀爷”的追随者常常手拿香烟和啤酒,尽管他们证明“北京比基尼”确实有降温的健康益处,却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敌意。受过良好教育的自命不凡者和好管闲事者认为,夏天把大肚腩露出来对一个大国来说显得粗鲁且不合适。

中国媒体定期发起宣传活动,反对这种裸露。但是这种现象仍在继续,而且在海外也越来越多见。在纽约的艺术博物馆、伦敦的白金汉宫和巴黎埃菲尔铁塔外,都能看到中国游客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肚子。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