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要“吃”肯德基

2016-09-03 16: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宣布引进蚂蚁金服和春华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亿美元。该投资与百胜中国的分拆业务同步进行。届时,阿里将成为百胜中国的股东,参与其在华7200多家餐厅的特许经营。

根据协议,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并拥有两批可以在五年内行使的认股权。春华资本为全球性私募股权公司,创始人胡祖六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整个投资预计10月31日完成。

百胜中国业务的分拆上市也将同步完成。百胜中国将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特许经营商,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经营权。目前肯德基和必胜客在中国上千座城市拥有7200多家餐厅,2015年系统销售额超过80亿美元。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马云“吃肯德基”更多是把他的支付平台覆盖到7200家店,百胜中国独立之后,将能够更快的针对中国市场的变动做出反应。(记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