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集团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养殖基地落户河北宣化

2016-09-05 10: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张佳文) 9月3日,首农集团北京黑猪养殖基地正式落户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此次是首农集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又一个落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占地面积246.65亩,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产。

据悉,首农集团在京津冀地区已经布局有十几年的时间,建设了一批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物流项目,津冀地区累计投资近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带动农户20余万户,成为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生力军。

北京黑猪养殖基地落户张家口宣化区

此次,北京黑猪(宣化)养殖基地建设得到了京冀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占地面积246.65亩,养殖规模将到达基础母猪存栏1800头,商品育肥猪年出栏3万头。基地以全新的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全自动饲喂、智能化饲养、循环经济的现代化设计理念而建设,将成为行业内优秀先进典范,项目预计2017年底完成建设并投产。

北京黑猪养殖基地规划图

项目的投资建设,也将为宣化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能有效促进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当地就业,极大的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深入发展;更能为北京高端猪肉供应和品质安全提供有效保障,促进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据首农集团总经理薛刚介绍,首农集团在京津冀地区布局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集团先后在在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唐山、衡水、秦皇岛、承德、定州、保定等地区,以及天津市东疆港、宝坻等区域建设了一批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物流项目,津冀地区累计投资近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带动农户20余万户。

在未来几年里,首农集团还将规划和建设好其他一批重大项目,预计在津冀两地投资将超过500亿元,努力成为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