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地铁车站劝募 筹款为山区孩子买台灯

2016-09-05 16: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基会组织青少年公益活动 筹款为贫困山区孩子买台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阿姨,我们在为山区的孩子筹集善款买台灯,您要是手中有零钱,可以帮帮他们吗?”昨日(4日)下午,在北京地铁8号线南锣鼓巷、什刹海、鼓楼大街等8个车站,30多个可爱的孩子身披“爱心小天使”绶带,手中抱着捐款箱向过往的乘客进行劝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乘客纷纷掏出钱包,把捐款交到孩子手中或者直接投入捐款箱,甚至有的路人直接投入200元大钞,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每当有人往捐款箱里投入爱心钱款时,“爱心小天使”就会在捐赠者的胸前贴上一枚带有爱心标识的“爱心贴”。据悉,在昨日下午劝募的两个小时里,孩子们共募集到8243.96元。

“爱心小天使”成楚凝告诉记者,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几乎从未拥有过一盏台灯,不管是在家中还是住宿晚自习,都只能借助蜡烛或者微弱灯泡的光线读写。所以在北京青基会工作人员指导下,“小天使”们一起发起了为山里的孩子募集台灯的公益活动,近一年时间已经募集了几千盏台灯。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