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车管所门口倒号被集中抓捕

2016-09-06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 9分600元回收驾照分,再加价卖出,以消1分100元的价格向外兜售揽客,并且长期蹲守在办事窗口排队拿号,导致后来的车主排不上队,不仅浪费了时间,事情还没有办成。6日上午,大兴警方集中开展抓捕行动,现场将17名扰序人员抓获归案。

现场 民警集中抓捕 车主拍手称快

大兴警方发现,大兴交通执法站附近的交通支队车管所门口长期以来被处理消分的分虫占据着。由于到执法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人员不断增加、车主有时排不上号等原因,还出现了许多倒号的黄牛,他们蹲守在附近的街边和门口,叫卖着“需要消分吗?”“要号吗?不用排队!”

针对此情况,今天上午,大兴警方再次开展集中打击抓捕行动。上午9时许,随着电台里的一声“行动!”大兴警方的侦查员们迅速跳下车,兵分几路,在街角、路口、处理违章的办事大厅门口,集中抓捕。见此情况,原先坐在门口和街边的分虫惊慌失措,四处逃散,侦查员们迅速将其制服。

被抓后,一部分人用手捂住脸,一部分低头不语。记者注意到,这些分虫和黄牛有男有女,大多以未成年的孩子和患有疾病的成年男女为主。据警方介绍,这些也是他们躲避打击的一种方式。

还没等周围聚集的车主们反应过来,侦查员已经抓着分虫的胳膊上了车。现场,不少车主向记者反映称,这些分虫,早该抓了。

车主李先生(化名)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他今天是来处理违章的,此前因为轧线留了违章记录,可是他来了几次都排不上号,因为一个驾驶本现在只能拿2个号,这些黄牛总是轮番不停地排号,稍微来晚点就排不上了。他们(黄牛)出来就拿着这些号,一个就卖30元至50元,如果号快没了,那他们手里的号甚至一个就卖100元。

揭秘 600元收9分 转手1分卖百元

在观音寺派出所内,黄牛小李告诉记者,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收分和消分,收的话以9分600元的价格收取,消分时,1分就卖100元。

据警方介绍,这些分虫1分通常卖100元,12分打包就卖1000元。而这些分有他们自己的也有从别的车主那里收来的,以此从中赚取差价。现在因为一本驾照一次不能多拿号,他们便轮番排队取号,比如排队的前10位都是黄牛,稍后可能有车主陆续过来,这些黄牛在拿完号之后不走,再次排队,就会影响后面办理的其他车主的办事时间。

然后他们拿着这些刚排到的号,交给外面的同伙之后,进去排队的同时,他们的同伙便在外叫号,赶上号快结束之时,看到一些车主不愿意再跑二趟或者着急办理的时,他们还会加价卖出。

据了解,今天上午大兴警方出动60名制服警力,兵分5路,共抓获分虫和黄牛17人。警方介绍,这些人大多为东北和河南地区的流动人口,相互勾结串通,其中有些人已经被大兴警方处理多次,但仍屡教不改。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唐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