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4年盗窃287起 因留大便落网

2016-09-07 02: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惯犯4年盗窃287起 因留大便落网

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现年39岁的张某在房山疯狂作案,他被控实施了1起抢劫案、287起盗窃案。在其中一起盗窃案中,因为没有偷到东西,张某便在事主家中大便,警方从其粪便中提取DNA信息锁定了他。9月6日上午,张某在房山法院受审。

张某现年39岁,小学文化程度。2008年,其曾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后,张某从河南老家来京,之后不久,他便开始了偷盗生涯。截止到2015年5月案发,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张某一共实施1起抢劫案、287起盗窃案。

唯一的一起抢劫案发生在2015年2月,当时张某入户偷盗50元,被事主发现后,他采取持刀威胁的方式,又抢走63岁的女事主10元钱和一对耳环。

而287起盗窃案绝大部分发生在2013年后,作案地点均在农村平房。在盗窃时间上,张某大多选择在夏天夜晚翻墙入户行窃。在所盗物品上,张某见什么偷什么,从几十元到几千元的现金,从公交卡、皮鞋、十字绣、铜管到金银首饰,都是他的目标。在2013年夏天的一次盗窃中,因为看到事主家没什么可拿的,他干脆偷走了事主家的一根铜管。

每次踩点,张某都先在外面观察一下,看到好的房子就觉得户主有钱,晚上便翻墙进房中盗窃。但他也有偷不到东西的时候,在287起案件中,有100多起他没有偷到东西。由于晚上很多事主在屋里睡觉,因为害怕惊醒事主,张某不敢翻东西,随便拿一些东西后很快离开。

在其中一起盗窃案中,因为没有偷到东西,张某很生气,为了报复事主,他跑到事主的卧室里大便。事主报警后,警方从张某在现场留下的粪便中提取了DNA信息,因为此前有前科,DNA信息被警方采集过,通过比对,警方很快锁定了他。

对于自己如此疯狂盗窃的原因,张某称是因为工作太累,而偷钱容易。他称,自己最早偷东西时只有18岁,因为盗窃的次数实在太多,已记不起来第一次是在什么地方偷了什么东西。

在偷来的钱如何花的问题上,张某表示,他平时喜欢在网吧打游戏,喜欢吃好东西。每次盗窃得手,他会先打车离开现场,找一家好饭馆大吃一顿,酒足饭饱后再到网吧打游戏。

6日上午的审理中,因为该案案件涉及被害人300多名,仅起诉书就多达79页,两名公诉人从10点开始轮流念起诉书,花了1个小时40分钟才念完。对于公诉人指控的内容,张某对其中10起案件予以否认。对唯一的抢劫指控,张某也不认可,他说他只盗窃没抢劫。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