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人大主席王小梅开讲基层人大换届选举法律法规

2016-09-12 14: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9日,怀柔区宝山镇的会议室济济一堂,每月一次的法治公开课又开讲了。这次主讲人是宝山镇人大主席王小梅,她就基层人大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讲授法治课。该镇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

这是怀柔区宝山镇2016年推行的领导干部法治公开课活动。该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己分管业务选取课题,通过讲座形式进行农村常用法律法规解析、政策理论分析、交流经验、答疑解惑等,每人至少讲授1次。每位领导干部的法治公开课课程表在各村工作栏中予以公示,并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镇政府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村民可根据课程内容自主选择听课。自4月份讲座开展以来,宝山镇共有5名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在当地普通干部群众心中树立了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自“六五”普法以来,怀柔区将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落实定期学法、会前学法、任前考法等制度,坚持开展旁听行政案件庭审、法律知识竞赛等法治实践活动,学法讲法用法呈现常态化,全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王倩 韩聪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