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营地区党工委书记关佩君:"三社联动"探索居家养老服务

2016-09-13 10:57 密云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檀营地区“三社联动”探索居家养老服务

檀营地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居民搬迁住上了新楼房,子女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情况逐渐增多,为了解决空巢老人因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多项服务需求,檀营地区针组织开展了“三社联动”居家养老服务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据了解,檀营地区开展“三社联动”是社区管理服务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组织发动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面向社区老年人免费提供理发、体检、收拾家务、传授健康知识、传播民族文化等服务,提供“联动式”居家养老服务,让老年人不出家门就能感受社区服务带来的关怀和温暖,这也大大提升了檀营地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和效果。

檀营地区党工委书记关佩君表示:“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是檀营的一个新课题,我们将以开展“三社联动”活动为契机,引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丰富服务内容,让老人们生活得更舒心、满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