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全面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活动

2016-09-14 01: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中小学全面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活动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从今年9月至12月,以“冰雪初体验 欢乐校园行”为主题的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将在北京市16个区的中小学全面开展,以引导中小学生强身健体,用实际行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今天,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正式启动。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冰上蝴蝶”陈露,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以及冬奥会冠军周洋等来到现场,其中陈露和刘秋宏成为冰雪进校园形象大使。

刘秋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22年冬奥会将在家门口举办,希望尽自己所能去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冬季项目,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陈露作为奥运宣讲团成员开讲第一课,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冰雪人生,并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不仅锻炼体魄,也磨练意志。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冰雪初体验 欢乐校园行”主题文化活动将陆续亮相各区,以此带动各区、学校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文化知识进校园、冬季项目普及推广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奥林匹克教育在学校的开展。

据悉,在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的同时,北京市教委将与北京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协调冰雪运动的优质资源,从课程、文化、师资建设等方面因地制宜地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杜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