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5以上老人养老卡开始发放 135万老人将领新卡

2016-09-14 05: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5至79岁老人年底前领养老卡

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13日获悉,65岁以上老人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本月已开始发放。年底前,本市16个区135万老人将陆续领到新卡。

自明年1月1日起,“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65岁至79岁老人需刷卡免费乘公交、刷卡免费逛公园,刷卡次数不受限制。此外,明年起开始发放给高龄困难家庭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也将直接打进老人的养老卡中。老人还可以刷卡享受9000多家服务商提供的优惠服务。

据了解,丰台区已于本月首个开通“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换发工作,各社区已贴出公告,老人可持身份证及复印件去居委会领卡,也可由子女代领。空巢家庭身体不便的老人,社区会组织专人上门发放。

此外,本市还将出台《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对养老卡的功能设置、申请与审查、制卡与发卡、使用与管理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郑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