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赏月少开车 卢沟桥、景山等周边"最堵"

2016-09-15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晚间卢沟桥、景山、北海等周边“最堵”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今天是中秋小长假首日,许多市民驾车出游,高速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大。由于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高速出行较为分散,早高峰并未提前到来。上午9点左右,京哈、京承、京藏高速收费站处有车辆排队情况。景点周边早高峰来的比较早,香山、八大处等景点7点多车流已经比较集中。

白天路况   高速出行分散 景区周边7点半停车场饱和

与此前预测的不同,今日高速早高峰并未提前至7:00到来。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由于有提前预警,市民在选择高速出京时,车流相对分散。根据路况提示,上午9:00左右,京藏出京方向百葛桥至山区路段车流较大,京藏辅线出京比较畅通,另外京新高速出京方向太平庄收费站车多流量大,京承高速望和桥至来广营桥出京方向车行缓慢,京承主收费站采取复式收费,过收费站后车辆行驶正常。

市区景点以及郊区景点成市民出行热线。今日早7:30左右,长城方向,居庸关、水关长城等景点区域车多,停车场趋于饱和。另外,8:00左右,八大处公园停车场饱和,队尾排到香山南路,门头沟潭柘寺停车场饱和,车辆行驶缓慢。市交管局提醒市民,停车至远端后步行前往景点。

晚间出行   去往卢沟桥赏月车流集中 停车条件有限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夜晚赏月将影响今日晚间出行高峰。丰台区的宛平城和卢沟桥,因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而闻名。历年中秋节期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19时至21时,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路段,受市民集中去往卢沟桥地区赏月影响,可能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宛平城和卢沟桥地区的停车条件非常有限,建议准备前往的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尽量错峰前往。

市属多个公园在今天推出了多项赏月活动,其中景山、北海周边,以及什刹海周边是城区内最容易拥堵区域,晚间去往北海、后海的旅游车流集中,易造成平安大街厂桥至地安门路段双方向、地安门外大街双方向等路段车行缓慢。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北二环、朝阜路,市民前往还可乘坐地铁6号线。

商圈方面,从近年看,丰台光彩路、新发地,海淀四道口地区,拥堵报警最为集中。特别是光彩路一线车流集中时,北向南方向队尾会排至南三环赵公口桥下,进而对东西方向辅路及主路出口造成影响,加剧南三环一线的拥堵情况。另外节日期间去往南三环木樨园商圈、东南三环十里河商圈的车流也非常集中,因此建议过境车辆尽量选择南四环、榴乡路等相邻道路绕行。

警力保障   假期期间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

中秋期间,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假期前、中、后将分别针对交通易堵区域路段制定个性化疏导维护措施,重点在城市主要道路、交通场站及大型商业区、高速公路、主要旅游景点周边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其次,针对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压力增大的情况,在京承、京藏、大广、京哈高速等重要节点部署清障救援车前置备勤,协调产权单位巡视车与路面执勤警力强化联勤联动,强化对交通事故的快清快处。文/记者 张婷

假日出行提示

京藏高速

拥堵时间:9月16日15:00至21:00,9月17日15:00至20:00

绕行路线:1.上清桥至回龙观出京方向拥堵时,车辆可以由北五环仰山桥或北苑桥向北,沿安立路或北苑路至立汤路继续向北行驶,至北六环马坊收费站,再向西行驶,由百葛桥驶回京藏高速。或由北五环路G7出口驶入京新高速,向北行驶至北清路,然后向东行驶至辛庄桥,由北安河收费站驶回京藏高速。

2.北六环至昌平西关环岛出京方向拥堵时,车辆可以由百葛桥向西驶入北六环,行驶至楼自庄桥,向北驶入京新高速,至邓庄桥驶回京藏高速。或由沙河收费站驶出,向西驶入沙阳路至阳坊桥,再向北驶入温南路,行驶至南口,然后经京藏高速辅路驶回京藏高速。

京承高速

拥堵时间:9月15日14:00至21:00,9月17日14:00至21:00

绕行路线:四环望和桥至主收费站出京方向拥堵时,车辆可以走京密路,行驶至京平高速,再沿京平高速向西驶回京承高速。东部及南部车辆,可由东五环上机场二高速行驶至管头桥,上京平高速向西驶回京承高速。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