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工创业将可申请小额贷款

2016-09-15 15: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市将建立“北京大工匠”激励保障机制,创新职工发展平台

昨天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主席工作会议,来自全市各区、局、集团总公司、高等院校、部分市直机关等近500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重点部署了下半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年内将出台“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计划”。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表示,下半年工作着力聚焦和谐劳动关系,将研究建立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协调解决劳动关系中的突出问题,在街道乡镇普遍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多方联动机制,推进工会服务站、职工之家调解室的建设,发挥好工会干部和律师的调解作用,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市总工会将以“北京大工匠”为抓手,创新职工发展平台,建立“北京大工匠”激励保障机制,打通一线职工职业发展的通道,启用北京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力度,出台“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计划”,确定试点单位,力争年内实现贷款1000万元的目标。

此外,根据职工使用反馈,下半年还将升级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优化界面、丰富内容、方便使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普遍建立区、企业集团和机关事业工会专项基金,构建多层级全覆盖的帮扶救助体系。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办法》,确保完成500户在档困难职工的脱困任务。(记者叶晓彦)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