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漆料不文明涂鸦坏13处景观 陈志成请现身

2016-09-16 14: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坏13处景观 陈志成请现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陈志成”这个名字,以红色笔迹涂鸦的方式,出现在房山怪石山景区的十余处景观石上,网友齐声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今天上午,房山区周口店镇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派人到此进行洗刷,“陈志成”还在周口店其他地方涂鸦,正全力找寻该人。16日上午法晚记者探访景区发现,景观石上的涂鸦已经被清洗,但仍留下了明显痕迹。

事件 房山一景区十余处景观石被同一人涂鸦

从昨天开始,一则谴责游园不文明行为的帖子引发广泛关注。网友zhdq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格图”上发出4张醉石林被喷上红色涂料的照片。照片显示,醉石林的景观石上被喷上了“陈志成2016.9.1”、“沧海桑田掀巨变 造就嶙峋乱石山”等字样。这些字的落款都有陈志成的名字,且日期均为2016年9月1日,可见这是一个叫陈志成的人在9月1日涂鸦的。

该网友还表示,陈志成还在金祖山、孤山口、火焰山等景区都进行了涂鸦,被破坏的都是景点重要的景观,共有十余处。该网友呼吁市民共同寻找该人,有奖征求线索。

该网友在文章最后留下了举报电话“60364881”,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查询后发现,该电话为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的电话,但拨打过去并无人接听。

探访 红色涂鸦均位于险峻处 已清洗仍留印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房山区黄山店村的怪石山,该处即为网友指出的景区,醉石林为其中一个景点。

行至半山腰时,就看到了一处留有红色印记的景观石,该景观石十分雄伟,对比网贴照片,记者发现,这处景观石的顶部曾被喷涂了红色的字迹,写有“陈志成”的名字。

记者注意到,这处景观石非常险峻,一般的旅游者是上不去的,不知“陈志成”是如何攀爬到顶,并留下字迹。

记者发现,怪石山在节假日经常有登山爱好者光顾,在半山腰景区路上,记者又发现一处红色的印记。户外爱好者小李表示,平常他们在景区内看到这种涂鸦的现象都会想办法清理,不过这些涂鸦的涂料基本都是喷漆,时间一长很难清洗。

另外,不少游客告诉记者,这两处涂鸦距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山下村民回忆,乱石山之所以有这么多的景观石是因为之前发生过地震,才形成这样的地貌,这里历来是奇石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回应

涂鸦13处都是最有名景观 同一人还在他处破坏

法晚记者联系到黄山店村村委高书记,高书记表示,昨天村委会人员用了一天时间,将13处涂鸦全部清理完毕,使用了50公斤的稀料,不过还是留下了红色的印记。

接下来村委会还会继续清洗残留下的痕迹,当然也会继续寻找留下涂鸦的陈某。“他涂的都是怪石山最有名的景观石。”高书记表示。

随后,记者致电房山区周口店镇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几天前就发现了该涂鸦,现已派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清洗。工作人员说,这位名叫陈志成的人,还在周口店多个景区和地区进行过涂鸦,镇里和村里都已经开始寻找该人。

追访

确认后将记入信用记录

对于此事,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需要景区先提出处理意见,经区旅游委核实后,旅游委可在旅游不文明行为信用记录上公示。

法晚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去年出台行业规范,引导国人文明旅游,进一步明确了游客六大“不文明行为”,严重违规者将被纳入记录,有可能影响信贷、出国等。这是国家首次将“文明旅游”以行业标准的形式明确下来,这意味着,今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将被戴上一道“紧箍咒”。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群琛 马晓晴 罗晓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