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活动昨天在抗战馆举行

2016-09-19 01: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活动昨天在抗战馆举行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学英烈事迹,诵抗战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活动现场,抗战馆与朝阳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签署共建协议,全市首支“抗战宣教小分队”宣告成立。

“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远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希望你,宁儿啊!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昨天上午,抗战馆里,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诵读了赵一曼牺牲前给儿子的最后一封家书。

随后,抗战馆序厅内还进行了主题演出。老战士徐爱民带领孩子们为抗战烈士敬献了鲜花,并唱起了抗战时期延安的吃饭歌。这首歌老人从1939年就开始唱起,每天早中晚饭前都要唱。在抗战馆志愿者引领下,学生们还一同在“志愿者誓词”前立下宣言:要争做红色传人、少年先锋。

据了解,这是中小学校“抗战宣教小分队”成立后,孩子们参加的首个活动。今后,抗战馆与朝阳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将通过引导学生看展览、讲故事、诵家书、唱歌曲、编童谣、写寄语、当小讲解员、做社区文明小使者、参与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宣传抗战历史,学习英烈事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