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北京”三天吸引15万人次观众

2016-09-19 03: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动漫北京”三天吸引15万人次观众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举办的“动漫北京”活动,三天共接待15万人次观众,门票收入达350万元。活动也拉动了文化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在“动漫北京”展览现场,动漫衍生品三天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

“动漫北京”由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和北京中科汇融文化公司承办,也是首都规模最大的动漫游戏盛会,今年已是第五届。

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十多家上市动漫网游企业的动漫游戏产值已达2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此外,“十二五”期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一直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平均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在增长。2015年北京动漫游戏产值达455亿元,产值占全国三分之一,超过全国电影票房,而出口额达58.7亿元,居全国首位。

动漫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使资本对其青睐有加。百度、360、小米等渠道商已经以收购、参股和业务合作等方式全面渗透动漫游戏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