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拉开帷幕

2016-09-20 05: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拉开帷幕

9月1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社科联、西城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北京市西城区大观园隆重举行,标志着2016年全市社科普及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社科普及周以“在超大型城市治理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将持续到9月23日结束。19日上午,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出席并宣布2016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出席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凯主持开幕式,西城区委副书记王力军出席并致辞。首都300余名市民群众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们向居民代表赠送了《中国故事:中华文明五千年》等社科普及读物。随后,举办了“人文之光”社会科学知识竞赛决赛。决赛现场,从全市四个赛区选出的四支队伍——社会风貌队、科学大脑队、普法文明队、极致思维队当场对决,竞赛题目涵盖政治、历史、经济、教育、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等社会科学知识领域。此次比赛增加了拉拉队帮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还可参与“猜优胜队,赢电子书”抽奖活动。形式新颖、奖品丰厚的互动答题形式使台上台下的气氛十分热烈。最终,“科学大脑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本届社科知识竞赛共有来自1100个社区的1.5万名市民参与了初赛,其中近7000人回答正确率在80%以上获得了初赛奖品。

到场的市民代表还参观了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主题展、“和合家风”主题展、16区社科普及成果展、“书香西城 百姓驿站”图片展,并与现场开展咨询活动的社科专家进行了交流。开幕式上,社科普及动漫形象“社科小普”隆重推出,赢得满堂喝彩。

据了解,2016年北京社科普及周主题“在超大型城市治理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十三五”、超大型城市治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社会热点。其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和超大型城市治理,推出《在超大型城市治理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专家谈》《在超大型城市治理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百姓说》《“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主题展》,并举办“品读经典,我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书沙龙活动;围绕“十三五”,策划《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展》;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长征主题展览和《长征精神主题讲座——长征中的人和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董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