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北京新闻头三条】北京城市副中心研究建设环形轨道

2016-09-21 15: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专家建议北京城市副中心建环形轨道 串联功能组团 

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中期成果汇报会日前举行。设计专家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应为多中心结构,不仅有运河商务中心区,还应有以“新北京东站”及未来行政办公核心区等为核心的重点功能中心。交通上,在当前只考虑与中心城联系的格局外,建议下一步考虑以城市副中心为中心的环形轨道,串联起各个功能组团。

12个联合团队为6处地区做详细设计

今年6月,北京向全球50家优秀设计团队发出了意向邀请,希望他们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最终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联合设计团队,共26家单位参加此次设计工作。

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城市副中心范围内,有6处地区需要做详细城市设计,分别为原通州商务园、位于通州五河交汇处的运河商务区、位于大运河通州段中间位置的杨坨地区、规划的行政办公及生活配套区、东方化工厂改造区,以及张家湾工业区和张家湾古镇。

专家建议环形轨道串联各功能组团

日前,为期三天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中期成果汇报”举办。多数专家认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重点在于以大运河为中心的水系改造,形成蓝绿交织的生态城市。城市副中心应为多中心结构,不仅有运河商务中心区,还应有以“新北京东站”及未来行政办公核心区等为核心的重点功能中心。

专家建议将城市副中心划分为多个街坊、组团式,引入5分钟步行生活圈概念。将公共服务、组团绿地、教育、医疗等内容,更便利地贴近居住地点。交通方面专家认为,城市副中心当前轨道及道路交通组织呈现“末端式”,仅强调了与中心城的联系。下一步,应考虑以城市副中心为中心的环形轨道,串联起各个功能组团。

 北京中考2018年可选考 采用3+3+1模式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记者了解到,北京早在今年4月便公布了新中考方案。根据新中考改革方案,2018年起,北京中考考试科目将为“3科必考+3科选考+体育”,其中外语还可以有两次考试机会。

北京新中考方案2018年实行

记者了解到,北京在今年4月公布《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新中考改革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其中,科目进行选考,分数可折算等“新举措”与教育部此次中考改革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为了减少考生负担,不用再担心学生偏科。

根据新方案,2018年起,北京中考考试科目将为3科必考+3科选考+体育。其中,3门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满分都为100分。但在外语科目的100分中,听力和口语占40分,还可以有两次考试机会。

三门选考科目是从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五科中进行选择。其中物理和生物(化学)中选择1或2门,历史、地理和思想品德中选择1或2门。此外,考生所选的三科成绩,将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成最后分数。三科折算后的实际满分为100分、80分、60分。

记者注意到,因为分值折算权重可选择,因此便出现了“同分不同质”的情况。除了语数外三门课外,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强项进行9种科目组合,并产生54种分数折算方式。也就是说,即便考生选考科目的原始总分相同,折算分最大也会出现12分的分差。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新中考方案可以自主选择考试科目,就是支持考生按特长选择多种组合,充分尊重考生的个性化发展,让考生有更多的学习选择。这样一来,考生不必为自己的弱项惶恐,因为每个考生都有好的一面以及对优质项的展示机会。

 G20峰会国礼亮相王府井 市民可现场购买

G20峰会上元首夫人手中拿着的真丝手包、肩头披着的流苏大披肩,以及各式各样G20峰会纪念礼、峰会宣传礼……在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上赠送与会贵宾的礼品,从今天(21日)起亮相王府井大街进行集中展示。这些从G20峰会上走入民间的纪念品,不光能近身参观,喜欢的话还能购买订制。

记者在展区内看到,流苏大披肩、真丝丝巾等G20峰会元首夫人礼、纪念礼、宣传礼等,此次都可以接受订制,价格最便宜的是580元一块的真丝丝巾。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G20峰会的宣传礼,用来赠送给参会人员。丝巾上面不仅绣有G20的字样,还装饰着10条流畅的白色线条,代表杭州西湖上的拱桥,下面的10条白线则代表拱桥的倒影,20条线代表20个国家。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