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会 区委常委祁金利出席

2016-09-23 11:34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庆区召开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会

9月22日,延庆区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会在区教委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祁金利出席,创城办、教委、社会工委、文委、残联等22个单位及各街道、乡镇、全区各个学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创城办负责人部署了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工作,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测评内容有了调整,增加了文明校园创建和家长委员会内容,同时今年测评标准中有了明确的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标准和要求,对测评工作更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文委、卫计委、综治办、民政局、残联5个单位结合测评体系考核的内容,进行了大会发言,针对新变化,拿出新方案。

祁金利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和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是整个创城工作的前置条件,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来对待该项工作。二是要解读测评体系,提升创建实效。增加了新内容,就对我区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认真研读测评体系,提高未成年思想道德创建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开拓创新,加大未成年创建工作力度。打破部门壁垒,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形成社会合力,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社会化教育共识。四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挖掘宣传资源,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氛围,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对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争取实现志军书记“一年打基础、二年争先进、三年创成功”的创城目标。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