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166家社团放大招争相招新人

2016-09-24 02: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大166家社团放大招争相招新人

“加会员品尝茅台酒”、“入社即送明信片”“打几拳强身健体、神清气爽”……昨天上午,伴随着声声吆喝,北京大学2016年度秋季社团招新拉开序幕,百余家社团现场奇招层出不穷,打响“百团大战”。

昨天上午8时许,北大校内新太阳活动中心东侧、百周年纪念讲堂南侧的“三角地”区域摆满了大大小小百余个展位,社团旗帜、招新传单、宣传易拉宝随处可见。不少新生来到自己感兴趣的展位前进行咨询。记者发现,此次招新的不少社团都根据本团特色,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吸引新生加入。

搬出特色美食

最火社团2小时招到60人

在北大元火动漫社展台前,三名Cosplay动漫人物的女生手里拿着一沓传单,一边卖力地喊着口号,一边摆出种种造型与过往同学合影,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观看。该社团一位负责招新登记的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两个小时左右便已经有60余位同学填写了入社报名表,报名情况十分“火爆”。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新生,不少文化类社团都拿出了特色美食,有的甚至在现场烹制。在茶学社的展位前,只要扫描社团公号二维码并关注,就能品喝到一杯凤凰单枞茶。而为了推广家乡文化和特产,北大黔中社的一位老社员竟拿出了茅台酒,入社即可品尝一小杯。中医学社的同学们则直接把电饭锅搬上了展台,将自制的酸梅汤向入会的同学免费发放,不到两小时酸梅汤就见底了。

文艺社团现场“卖艺”

运动社团分享福利

记者昨日在招新现场看到,北大各类器乐社团的展区前音响设备都已安装完毕,一些同学演奏起自己擅长的乐器,有的同学则直接“清唱”,开起了小型演唱会。此外,曲艺协会的同学们身穿长衫说起了快板,魔术协会的同学们则卖力地表演着一个又一个的近景魔术,剑道社的老社员则开始手把手教学竹剑。

记者注意到,招新现场,北大羽毛球协会的展台前人头攒动,桌上整齐地码放着一摞会员卡,只要花70元,新会员们就能在固定时段到北大邱德拔体育馆享受为期十周的会员运动专场。滑雪协会也向新会员们推出了滑雪优惠活动,所有会员每次参加滑雪都能优惠15元。

老牌社团“山鹰社”

招募新人超500

作为北大校内最知名的老牌社团,山鹰社今年从9月15日起就已开始招新,短短四天内共招新520人,超出去年同期80余人;其中本硕博新生有近400人,还有许多外国留学生也加入了社团。据山鹰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末山鹰社将组织新社员参加入社后的首次登山活动,进一步了解社内文化。据悉,本次北大社团招新持续三天,共有166家社团参加,涵盖了学术科创、文化艺术、体育健身、公共志愿、地域文化等八个大类。北大医学部的社团也将在北大医学部单独开展招新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