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打人案5人被刑拘 另有两人在逃

2016-09-28 02:4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导游打人案5人被刑拘 另有两人在逃

昨天,市公安局、市旅游委、市公安交通执法总队联合对“9·17”非法一日游导游扇游客耳光案件做出通报。目前,昌平公安分局已经对五名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他两名涉案在逃嫌疑人,警方正在抓捕工作中。

市公安局通报,9月18日本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分赴河北、河南等地取证,并对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9月22日、23日分别在北京、河北等地将韩某、陈某、李某、王某、董某等五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昌平分局已对上述五名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他两名涉案在逃嫌疑人警方正在抓捕工作中。

经审查,从2015年12月开始,韩某纠集陈某、李某、王某、董某、于某(男,在逃)等人组成团伙,以低价诱揽,中途加价的方式从事非法一日游活动。

警方介绍,目前其他两名在逃人员已被警方锁定,希望这两名在逃涉案人员尽快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市旅游委委员赵广朝介绍,对涉事的注册地在北京的导游于某,将依法吊销其导游资质,对涉事的王某、李某两位在外地注册的导游,报告国家旅游局的同时,并将案件有关情况移转至吉林、山东两省旅游部门,请其给予高限处罚。同时,对涉嫌的明都腾达旅行社展开全面调查,一经查实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高限处罚。将把这起案件中违法违规的旅行社和个人信息及时上报国家旅游局,并在市旅游委官网和信用信息网站予以公示曝光。

市交通执法总队负责人通报说,经调查,涉事的大巴车公司和大巴车司机均具有相应资质,但却为非法一日游提供了运力,因此也将对大巴车公司和司机给予上线处罚。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市旅游委提醒,不要相信街头散发的小名片,不要相信50元至120元的八达岭、十三陵“一日游”低价“陷阱”。

■新闻回放

9月17日案发当日,受害人邓某一行两人以每人40元价格,被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送至韩某在发车点的大巴处。后韩某联系陈某、李某作为该车导游,与董某交接手续后发车去居庸关。半路陈某称要增加景点和项目,每人必须补交160元自费项目,游客邓某以未带够钱为由拒交,遭到陈某、李某语言威胁。当车行至居庸关车场后,邓某遭到之后上车的王某、于某等三人的言语威胁,并在拉扯中,王某和于某各打了游客邓某一个耳光。之后,邓某二人每人给了100元后下车游览。在此期间,使用手机录像的游客张女士一家四口在每人交纳100元后被允许下车。

■相关新闻

警方出击 五名黑导游被抓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昨天下午,一队戴着小红帽的“旅行团”走在故宫北门前,一个手持小旗的“导游”走在最前边面,“小红帽”三三两两跟在后面。 随后,“小红帽”有秩序地分散开来,与北门外手举“胡同游”的揽客人员攀谈起来。“导游”一个眼色,“小红帽”们心领神会,立刻亮明警察身份,将面前的黑车揽客人员控制。据悉,清理行动中警方共抓获了5名黑导游。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公园和旅游景区逐渐进入旅游旺季,客流量明显增多。日前,西城警方在巡逻中发现,故宫北门有多名以 “一日游”“胡同游”为名,提供租车服务的“黑车”揽客人员。更有相当一部分人为了躲避公安、城管等部门的打击,躲在护栏外的机动车道上招揽生意,如遇执法人员检查,掉头就向机动车道上跑,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昨天,治安支队共抓获扰序嫌疑人5人。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