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套商品房供地加大

2016-09-30 01: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小套商品房供地加大

昨天,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了5宗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4宗位于海淀区,1宗位于大兴区,共涉及土地面积约34.9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71.1万平方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下一步,本市土地交易市场将继续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以及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在增加刚需商品住宅有效供应的同时,兼顾满足改善性住宅需求。

据北京规土委官网显示,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产业基地(新)内的地块有4宗,共涉及土地面积约29.7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57.6万平方米。其中的HD00-0401-0146地块为集中建设的自住型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地块,需建设5.5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住房和3.6万平方米公租房。其中,自住型商品房最大套型面积90平方米。公租房由海淀区政府指定机构回购,回购价格2万元每平米,自住型商品房房屋销售限价3.5万元每平米(含全装修成本)。

另外3宗地建筑规模约48.5万平方米,用途以住宅为主,配建部分商业面积,其住宅部分将执行90/70政策,即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西北旺镇位于西北五环外,市规土委表示,上述用地实现供应后,有利于补充该区域配套不足短板,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且能推进区域职住平衡,缓解北部地区交通压力。

另外1宗住宅用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兴华大街,土地面积约5.2公顷,建筑规模约13.5万平方米,其住宅部分也将执行90/70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增加中小套型和自住房有利于房价的稳定。但在资金潮下,能否坚持增加供应,要看后续土地上市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