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贼乘动车来京行窃 已被刑事拘留

2016-10-02 08:4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别人观看升旗 他偷别人裤兜

1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清晨6时10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时,一名老贼趁机下手在一名游客兜内偷出一部手机,不料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一旁的便衣反扒民警尽收眼底。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此前曾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国庆他专程从老家哈尔滨乘动车来京行窃。目前,男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凌晨1时许,北京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总队民警就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开展打击工作。便衣民警犀利的眼神一直在摩肩接踵的游客中排查。不久,一名男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这名男子着黑色上衣,戴眼镜,表面看起来与其他游客没什么不同,然而,他在人群中走来走去,目标不是寻找观看升旗仪式的有利地形,而是在不住盯向游客的裤兜和背包。6时10分许,这名男子将目标锁定到一名抱着小孩的男游客身上,他伸出右手用食指和中指将男子右侧裤兜内手机夹了出来。穆队长带领小超等一行人立即上前一把抓向他拿着手机的右手,并将该名嫌疑人控制住。

目前,扒窃嫌疑人米某被送往天安门地区分局接受调查。据了解,这个被抓的国庆首贼,没有正当职业,此前曾因盗窃在天安门被抓过。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张静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