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迎来返京高峰 交管部门:驾车返京最好选上午时段

2016-10-06 09:1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高速公路迎来返京高峰 交管部门提示——驾车返京最好选上午时段

昨天北京市交管部门通报称,10月6日、7日的午后至傍晚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针对返程高峰特点,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分别针对交通场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易堵区域路段制定个性化疏导维护措施,在京藏、京承、京开等高速公路的重要位置,交管部门均部署了清障救援车前置备勤,强化对交通事故的快清快处,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处罚,保障返程高峰道路有序畅通。

返京车流峰值出现在午后

根据往年“十一”假期的出行特点,返程高峰压力最大的时段往往集中在假期后半程每天的中午至傍晚,各条高速公路进入市界的收费站,以及景点交汇的路段均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区域。

因违法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往往也会成为返程高峰严重拥堵的主要原因。交管部门提示,驾车遇排队时应顺序守法行驶,杜绝违法停车和集结车辆、走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减少人为拥堵,返京时间最好错开中午至傍晚这一时段,选择上午出行。

一旦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轻微事故,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拍照取证后将事故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设置警告标志,自行协商解决或使用“北京交警”APP进行处理。交管部门将依法对发生轻微事故后未按照规定自行撤离现场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0元。

车辆尽量绕行火车站周边

交管部门预计,5日开始将出现大量的外省市离京人员返京的情况,同时,去外地游玩的北京市民也大量返京,届时,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都将是客流汇集之处。

预计6日、7日为接送站高峰日,莲花池东路、莲花池西路、西三环莲花桥区容易出现车行缓慢情况。莲花池东路东向西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绕行广外大街、广安路、丽泽路;莲花池西路西向东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绕行京港澳高速、复兴路行驶。

此外,北京站周边的中粮恒基夹道、邮通街容易出现车行缓慢情况,北京南站周边的南二环、开阳路、开阳里二街等路段容易出现拥堵情况,建议携带小件行李的旅客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出行,过境车辆也应提前避开上述路段。

周六日不限行交通压力大

受假日最后两天市民外出购物、聚会的影响,西单、崇文门、公主坟等繁华商业区,以及方庄、三里屯、什刹海等餐饮娱乐区周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司机驾车行经上述地区请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酒驾、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利用路面警力和电视监控等多种手段对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行为不间断巡控和处罚。

交管部门提示,国庆节节后两个工作日(10月8日、9日)为周六日,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预计全天交通压力大于正常工作日,早晚高峰将尤为突出,市民最好选择错峰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文/本报记者 杨柳

提示

京藏高速拥堵时段:15:00至20:00

易堵路段: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进京车辆由邓庄桥绕行京新高速。

京承高速拥堵时段:14:00至21:00

易堵路段: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京开高速拥堵时段:14:00至21:00

易堵路段: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绕行路线: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

易堵路段:天宫院

绕行路线:从南部地区进城方向的车辆可从求贤收费站下高速,沿榆垡路-106国道-大礼路-南中轴路行驶至市区。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