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竞价排名”为“竞质排名”

2016-10-06 13: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诚信”助力爱国者打造新商业逻辑

本报讯 “在这里,企业不用花一分钱的广告费和入驻费,谁的质量好,谁排在前面,谁的质量不好,谁排在后面。”创始人冯军用这样一句话概括爱国者欧途欧企业的商业逻辑,简单点说,就是变“竞价排名”为“竞质排名”。

商户:

出不起广告费也能被看到

新的商业逻辑也成为爱国者欧途欧得到企业和用户青睐的主要原因。“爱国者”提出的“竞质排名”,利用爱国者诚信联盟,联合中小企业、年轻创业者等,运用诚信联盟平台,通过互联网让一些讲诚信的、难以负担广告排名费用的中小企业,获得入驻平台展示的机会,销量和实名消费者好评度将成为排名次序,以彰显诚信、品质对企业网络销售的重要性。

陕西卓帆实业就是出不起广告费的万千创业公司之一。然而,在加入爱国者诚信联盟后,卓帆向诚信联盟内的五星级酒店、企业提供其天然果汁的优惠价促销或试饮。随着用户口碑的积攒,公司订单量日益增多。三个月前,这家公司很难想象,对于广告资金匮乏的自己来说,“爱国者诚信联盟”的电商平台能在短短三个月内助其卖出近百万元的果汁。

消费者:

实名认证防刷单

如何评价平台内的商户产品质量?冯军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这是通过老百姓给各行各业的诚信的中国品牌打分来决定的。商户就是按照老百姓打分的加权平均来排列。谁的质量好,谁排在前面,谁的质量不好,谁排在后面。这样一来,消费者选购中国品牌变得非常轻松。”

不过,最近两年频繁曝出的刷单事件,让消费者对“用户评价”的信任度大大降低。有消费者甚至表示:“为了避开刷出来的好评,我只看差评,从差评里比较哪家商品更好。”也有消费者说:“差评也不敢看,因为职业差评师太多了,他们评得就像真用户说的一样。”

如何避免这一现象?冯军表示,平台推动所有用户完全实名,不仅是实名评论,即使只是购买商品也要进行实名认证,以此来避免“刷单”等乱象。

创始人:

心系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如今的中国,放眼看去,我们有众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制造业规模也跃居世界领先,但我们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却少得可怜。我们的互联网环境还不成熟,不诚信、假冒伪劣已严重威胁着中国互联网经济。”在互联网科技领域打拼二十多年的冯军道出了自己心系中国企业的情怀。

1993年,冯军创立了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开始了在北京中关村的创业历程,“爱国者”成为他创立的IT行业知名品牌。创业过程中,冯军看到了一个怪象:以次充好的商品和缺乏诚信的服务因为广告费的大额支出而在互联网上屡屡出现。于是,他决定做些尝试和改变。“爱国者”在2014年宣布,成立“爱国者诚信联盟”,以平台化机制将国内诚信企业聚集起来,形成“抱团取暖”效应。

如今,这位创始人的心愿正因为竞质排名而实现:爱国者诚信联盟已经吸引500万个实名会员、100多个商圈合作伙伴、1000多名诚信代理人和数千个国货产品。殷呈悦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