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7天住宅网签425套系2011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2016-10-08 14: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9·30”楼市新政的出台,阻击了市场快速上涨的节奏,国庆“黄金周”的假期里,买家卖家迅速进入新政“观望期”。而根据官方网站的数据统计,10月1日到7日,北京住宅共实现网签425套,是自2011年以来国庆假期同期的最低值。

小长假住宅网签量425套

记者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住建委的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国庆“黄金周”的7天,北京新建住宅实现网签216套,二手住宅实现网签209套,两者合计共实现签约425套。这个数据,是自2011年以来国庆“黄金周”同期的最低值,相比2015年同期的543套也下降了21.7%。

“当然,这个成交数据反映的还基本是‘金九’的延续。”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假日期间,反映成交量的网络签约系统也基本处于休息状态,实现的签约都为节日前的成交延后至国庆期间网签,所以假期的成交量并不能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从北京出台的9·30调控新政看,预计北京房价将快速降温,四季度涨幅将明显放缓,在自住房大量供应后,部分区域的价格很可能出现调整。”

买家卖家都陷入观望

的确,调控新政的出台,让这个假期的北京楼市相比“金九”要冷清许多,无论是原本有出手打算的买家还是有意向的卖家,都陷入了对于新政的“观望期”。

9月份曾有过买一套小户型以做投资之用的市民杨小姐,在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就断然放弃了入市的想法,“现在出手的话,贷款要从首套变成二套,首付至少多了两成,资金太紧张。”

而假期里去中介看房的买家也发现,一度热闹无比的门店,在“黄金周”期间也变得格外冷清。“两个下午,在我坐在门店挑选房源的期间,除了我,没有一个来看房的。”假期里,市民小侯在北三环区域看了三套房。和9月份的两次看房中都有其他买家同看完全不一样,这三套房,全程都只有他一个人。

按照经纪人向小侯所说,新政里的贷款政策对许多买家影响不小,所以假期里找到经纪人的客户,大多数只是询问一下市场情况,基本上没有深谈的意向;或者,即使有点想买的意思,一对比完新政后,都会发现首付成数要比想象中高。

“这个假期,我都早早下班回家陪家人了。”经纪人高先生今天上午告诉记者,无房源、无买家、无卖家,“三无”状态让他假期里想不休息都不行,“估计这股观望还要持续一阵子。”

“房子”讨论口风改变

和新政前大为不同的,还有大家对于买房的态度。市民董小姐所在的理财群,整个9月,讨论的都是“房子”,该去哪里买房子,该怎么样才能买到房子。而10月开始,虽然大家还在聊房子,可口风却转变了,变成此时入手是否明智,楼市会不会从多转空。

比如,有一位群友就向大家征询,原本托内部关系搞到的一个楼盘选房资格,新政之后,因为要多出四成首付,资金成本大增。此前因为楼市火爆,开发商报价已上涨了不少,可现在,如果价格还是那么高,是否还有跟的必要?会不会入手之后,遭遇到房价下跌的拐点?

也有刚刚交了定金的买家,“晒”了自己超过7万元/平方米的购房价格后,引发大家伙儿的一众讨论,有人说买贵了,有人说自住无所谓,有人说还可以再等等。“到底什么价位买才是合适的?曾经喊着要投资的,现在谁也不笃定了。”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赵莹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