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举行微型消防车配发仪式

2016-10-09 13: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通州区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为进一步提高乡镇消防安全水平,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永顺镇政府日前为镇域内重点社区配备了微型消防车辆,并举行了消防车发放仪式。

仪式中,永顺镇政府将新购置的微型消防车及消防器材装备配发给各村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政府负责人要求各村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认真进行业务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配发的8辆微型消防车每车载水量为2吨,随车配备有水枪、水袋、消防斧等器材装备,结构合理、操作简便。

在配发现场,商务园消防中队还组织官兵对各村专职、义务消防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讲解,熟悉了器材的基本性能,各村的义务消防代表在官兵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了车载装备,确保消防车配备后能及时发挥战斗力。随后,消防官兵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演练。

永顺镇刘庄村义务消防员刘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一名村级的义务消防员我这次经过专业的培训进行了上岗以后想为村里的消防工作进行多功能的训练希望刻苦的训练带领大家很熟悉的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如果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我们这个微型义务消防员先进行自行的处理等待消防队员真正的消防队员来解决。”

这次永顺镇政府在全镇25个村、19个社区挂牌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共出资120多万分批为重点社区配备了消防车。

永顺镇安全管理科科长耿文胜表示,下一步镇政府将继续为重点社区购置微型消防车,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永顺镇辖区内防火和救灾能力,确保一方平安,确保永顺镇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购置消防车就是为了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警有效的进行处置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陈海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