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葡萄酒大赛房山开赛

2016-10-11 05: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葡萄酒大赛房山开赛

10月10日上午, 2016“BRWSC”国际葡萄酒大赛在房山区青龙湖畔国际葡萄酒博览园开幕,来自全球1000多款酒品参赛,大赛将持续到明日。

据介绍,大赛由比利时布鲁塞尔酒类大奖赛组委会、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赛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70多名葡萄酒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球的1000余款酒品参加比赛,来自全球的130家酒庄、79个葡萄酒产区、500余款葡萄酒参展,同期将举办40余场高端论坛。大赛将采用国际级葡萄酒大赛最高标准,由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酒品进行盲品。

同时举办的“国际高端精品葡萄酒博览会”,以全球100家酒庄酒品作为展示对象,展示全世界不同产区、不同酒庄的文化内涵,品味葡萄酒的独特魅力。

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开始,房山区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在全区12个乡镇建设64家酒庄,同年成立了高端葡萄酒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并将葡萄酒产业定为房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导产业。目前,已签约酒庄33家,在建酒庄22家,种植面积2万多亩。现已有波龙堡、莱恩堡等18家酒庄进入葡萄酒生产或试生产阶段,2015年全区葡萄酒产量超过1000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