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追溯平台让市民买到放心菜

2016-10-11 06: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可追溯平台让市民买到放心菜

在海淀区的一些连锁超市和便民菜店,蔬菜也有“身份证”了。消费者只需对着蔬菜旁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蔬菜的种植信息、产地信息和农药残留检测结果等,从而真正吃上放心菜。

“老百姓买菜,一是关注品相,二是比价格,但品相好、价格低的不一定安全。”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余新星告诉记者,通过扫码追溯,可以让消费者买到放心菜。近期,海淀区在物美、超市发、顺天府等18家超市和社区菜店率先设立可追溯蔬菜专柜,消费者可扫码追溯蔬菜信息,而这些蔬菜都来自海淀区蔬菜联采平台。

今年3月,海淀区商务委搭建的蔬菜联采平台上线,实现优质源头蔬菜供应基地与区内各蔬菜零售网点直接对接,平台上游连接北京周边的大宗蔬菜基地,下游连接海淀的商超和便民菜店。采购商通过网络下单后,平台物流便可直接将蔬菜从生产基地运送到采购商的指定地点。

余新星表示,下一步,海淀区商务委将根据18家网点可追溯蔬菜专柜的试运行情况,优化服务模式,并逐步推广至蔬菜联采平台对接的所有网点,确保居民能吃到安全、平价、可追溯的蔬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马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