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小偷” 殴打致死受审

2016-10-12 01: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抢劫“小偷” 殴打致死受审

为劫取钱财,付某等人强行将被害人戴上手铐塞入后备厢,拉到小树林殴打,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对于被殴打致死的智某,付某等人则称对方是小偷,想讹诈他钱财。昨天上午,付某被控抢劫罪在市二中院受审,该团伙其他三名成员已被判刑。

抢劫两人致一人死亡

昨天,付某被带至法庭后一直扭头注视旁听席上的妹妹,对方则不停哭泣。回答讯问时,他一直吞吞吐吐,还有些心不在焉。法官问及是否身体不适,他大声说,“我预感家里出大事了,我妈出事了。”当法官说其母亲没事,昨天还电话沟通赔偿事宜,付某又扭头去看妹妹,对方点了点头,他才相信。

据指控,付某等5人(4人另案处理)为劫取智某的财物,于2015年2月1日22时许,在丰台区某便道处,使用手铐铐住智某的双手后将其强行放入黑色红旗牌轿车的后备厢内,后驾车将智某带至丰台区一处树林内,拳打脚踢并持棒球棍、木棍等物殴打,致智某死亡。

此外,付某等5人还为劫取常某的财物,于2015年1月31日22时许,自丰台区一出租房内将常某强行带出,并放入黑色红旗牌轿车后备厢内,将其带至大兴区一路边,拳打脚踢并用木棍等物殴打,后劫取常某的1800元。抢劫后,付某逃到外省,今年3月被抓。

庭审辩称“只是参与”

付某供述说,两起犯罪事实中,他都参与了,但第一起只是跟着去,第二起则是去劝架。付某说,去年2月1日晚,他和王某几个人吃饭喝酒,李某接到郑某电话后,就让他们跟着出去办事。路上,他才知道去抓个小偷,对方偷了好几辆电动车。李某等人抓人时,自己一直在车上。

到小树林后,智某被铐在树上殴打,付某说他只打了对方几拳。之后,见被害人不反抗了,他们就把人放到一个矮墙边,希望有人能看见他。“我们还打了120,说有人醉倒在路边,接线人员让打110,我们没打。”

对于被控抢劫常某,付某则说,李某曾跟他说看到常某和他说一声,其问原因对方也不说,他猜测两人之间有误会。后郑某说看到了常某,他就转告给了李某。李某等人殴打常某时,他则在一旁阻止。

付某还否认抢了常某的钱并当庭举手发毒誓。公诉人问付某为何将常某的行踪告诉他,付某支吾起来。“唉,我也说不清楚,整件事都是个巧合。”

其他团伙成员被判刑

然而,根据团伙其他人供述,付某曾提议抢劫,说快过节了,想找点钱花。郑某在新发地发现智某盗窃后,几个人就想把东西抢过来并换点钱。抢劫中,付某也持木棍等殴打过智某。对此,付某一口咬定对方胡说。此案将择日宣判。

据悉,今年6月14日,其他几个同伙已在二中院受审。庭审中,几个人相互推诿责任。今年7月,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李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处郑某无期徒刑,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5年,并责令退赔常某1800元且共同赔偿智某家属4.5万余元。据智某家人说,智某从小被抱养,智力有些迟钝。

被害人:抢钱后被灌酒

常某的证言显示,去年1月31日晚7时,他正在朋友家玩斗地主,付某和郑某等四五个男子突然进屋,其中一个陌生的胖子说自己欠钱。其说不欠,也没钱,后被架到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厢内,兜里的5000余元现金和手机等被胖子抢走。之后,几个人开车将他拉到一个路边用木棍殴打,向他要一万元。

为脱身,常某打电话向朋友借了1800元,后约到一家医院附近的厕所拿到钱并交给他们。之后,几个人又带常某到饭馆吃饭,并灌了他很多白酒。“我被送上车后发生什么事不知道,醒来后左手流了很多血,左手中指和无名指第一关节以上缺失,不知道怎么造成的。”常某走到之前和他一起玩牌的朋友家后昏迷,再次醒来发现躺在医院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