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抢眼 频现整栋项目成交大单

2016-10-12 16: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抢眼 频现整栋项目成交大单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近来,注重长期性和安全性的各路资金表现出对不动产领域的青睐,在房地产市场攻城略地,频频出手“凶猛”尽显土豪本色,发展势头可谓强劲。

大单成交激增达32.5%

日前,位于东四环的优质物业建工动力港中心,以5.2亿元的总成交额整体出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这是北京写字楼市场今年又一总大单成交物业。“在当下资产荒时代,优质资产成为国内投资资金的目标和首选。”业内一位写字楼专业人士分析认为。

数据统计,今年北京写字楼租赁成交量相比上年增长将近12.25%以上,单个的成交量尤其是独栋写字楼的优势使得大宗商业写字楼占据总体的32.5%左右,仅今年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已经出现类似: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13.74亿元、中海金石公馆12.67亿元等众多大单成交记录,建工动力港中心项目的成交也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

为此,北京中原总经理任莉表示,在住宅市场调控及商务办公需求双重驱动下,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持续稳定高位,吸引更多投资资金大举进入,未来还将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截至目前,仅险资投入总资产规模近14万亿元,并有继续加大不动产投资空间巨大的意向。而出于商务核心区的优势以及细节都能够满足不同企业用户的需求,未来北京办公写字楼出租或许更加具备用户的需求。

优质物业的“楼宇经济

据了解,作为东四环优质办公物业,此次成交的建工动力港项目,依靠其自身地理位置优势和生态办公的整体规划理念相结合,形成稀缺的核心商务区独栋办公领导者,受到市场的追捧,在入市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出售。

建工集团北京建工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晔表示:“建工动力港中心自今年5月底入市以来,凭借其全生态企业独栋产品定位,以及优越的东四环区位位置,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关注和认可,本项目也是继北京LINK企业独栋园区之后,北京建工集团旗下又一现代化的办公写字楼产品。”

任莉也持相同观点,她认为建工动力港中心项目之所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被消化,一方面是优质的不动产项目受益“资产荒”,正成为资金寻求的“避风港”。另一方面,还在于北京CBD及周边区域写字楼物业投资效率非常高。

另据戴德梁行统计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北京五大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延续高位盘整态势,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95.6元,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0.3%。类似北京CBD区域内纳税过亿元的写字楼由2006年的11座增加到2015年的52座,单位面积税收最高者甚至达到6万元/平方米,是集约高效发展的典型缩影。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资本逐利优质物业的势头依然强劲,“楼宇经济”将成为区域经济保持“稳增长”的重要出路。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