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成创业者失败后再创业

2016-10-14 07: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3成创业者失败后再创业

10月13日,真格基金与零点公司联合在“双创周”上发布千名中国创业者调查。数据显示,83.7%的创业者认为即使创业失败也值得,32%的创业者创业失败后仍会选择再创业,65%的创业者认为即使创业失败再去就业优势也十分明显。

调查数据称,56.6%的创业者是为实现理想而创业,98.7%创业者表示有面对压力的心理准备,87.7%创业者能积极面对竞争。即使创业失败,创业者也能保持积极的态度。比如,有83.7%的创业者认为创业失败也是值得的,64.5%的创业者认为创业失败后再就业的人抗压能力更强、44.8%的人认为管理能力更强、41.7%的人认为更具有大局观念。

创业历练“心智”,报告称,创业后创业者的心态和能力都得到提升,社会关系明显改善,其中社会支持度明显提升88.9%、个人魅力大幅上涨84.8%、朋友数量急剧增加90.5%。

本次调查数据还显示,创业者相信创业企业平均成功率能达26%,创业企业存续时间平均能达到4.5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