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新能源汽车扎堆推新

2016-10-14 14: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双创周”新能源汽车扎堆推新 搭配无人驾驶、整车平衡等技术——

“奇形”电动汽车 成展会明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天(14日),2016全国“双创周”进入第三天。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各种新型电动汽车成为观众围观的焦点。

在展会现场,中关村驭势科技带来了国内首辆具备商业化能力的纯无人驾驶多功能电动车。稀奇的是,除了四个轮子和座椅,这辆车既没有设置驾驶座也没有方向盘。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车辆行驶中,传感器会把实时路况更新上传给高精度地图进行匹配,最后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决策,从而完成跟车减速、变道、超车、上下匝道、调头等复杂驾驶动作。

另外,现场一辆两轮电动车也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据创业团队凌云智能工作人员介绍,参展的这款凌云推背概念车,车身宽度只有普通汽车一半。这款车内部配备前后双人座椅,大面积应用玻璃材质,整车整备质量为600kg,续航里程为400km,最高时速可达到120km。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搭载了智能整车平衡系统,通过陀螺仪来感应调整,从而保证车身平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