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挑战长城马拉松

2016-10-16 14: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016长城马拉松今天(10月16日)上午九时整在北京九谷口自然风景区鸣枪开跑。此次长城马拉松全程为42.195公里+3公里的极限挑战,吸引了众多中外选手参与。

虽然昨天怀柔下了一点小雨,但这并没影响参赛选手今天的热情。奔跑的队伍中,除了中国选手,还有来自英国、美国、丹麦、阿根廷、瑞典等14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

今年长城马拉松还吸引了不少名人前来参赛,包括刚刚在里约奥运会拿到中国首金的张梦雪,以及著名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钱红等。    

长城马拉松沿途会经过怀柔多个景点,不少第一次参加长城马拉松的选手都表示风景非常美,希望可以每年都来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各位参赛者在领略长城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的同时,还可以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丰富的内涵和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

当前,体育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世界上普及度非常高的体育项目之一,马拉松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励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方面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长城马拉松比赛是经国际田联AIMS和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共同认证的专业级马拉松赛事,也是继北京马拉松之后,首都北京又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顶级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刘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