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实名制11月底前仍可办

2016-10-16 14: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手机实名“大限”日期刚过,一些非实名用户手机已被单向停机,记者从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三大运营商了解到,截至11月30日仍可办理实名补登。记者上午从北京移动了解到,截至10月15日,北京移动实名制办理量超过五万。

法晚记者上午走访联通营业厅、移动营业厅看到,不少被单向停机市民周末纷纷来办理补登,营业厅把实名补登提示贴在营业厅最明显位置。

营业厅工作人员贴“告示”提醒

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双井附近的联通营业厅,记者从现场看到,在该联通营业厅的外面栏杆上,写有“实名补登点”的告示在明显位置挂出。

“告示”内容为实名认证,并附有二维码。告示上的实名补登流程为:第一步在该营业厅进门处的“实名咨询”处复印身份证;第二步实名制资料填写认证单据;第三步,实名认证区认证填写资料;第四步,实名制受理区,补登实名资料。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贴这些通知主要是为实名补登的用户做提醒。“现在来补登的市民越来越多,有明显的提示方便市民来进行办理。另外咨询怎么办理的用户也多,我们贴的办理补登流程,很多市民一看就明白,该准备资料准备资料,也节省市民办理的时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法晚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菜市口地铁附近的中国移动菜市口营业厅,该营业厅大字标示的实名制牌子在门口最明显位置张贴和摆放。

牌子上提示到,发送短信“CXSM”到10086,查询是否为实名制。而在营业厅办理实名的流程为:第一步:手机核实(个人客户请本人携带身份证、手机sim卡,5个通话记录)。第二步:根据“手续核实处”的人员引导,至指定区域办理实名。

市民手机被停机 扎堆来办理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些市民是手机单向停机之后才来办理实名制补登。“昨晚打电话,说我电话已停机。我就打客服问了下,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欠费呢,后来得知我没有实名制。我就一大早赶紧来最近的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市民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法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和李先生情况相似的市民还不少。“平时太忙,还以为不会那么快停机,这一停机就没法打电话了,这不正好趁着周末有时间赶紧来补登下。”办理实名制补登的王小姐说道。

哪个时间点办理的人少一些?联通营业厅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八点半刚上班人不是很多,另外下午五点以后人也不是很多,想要来办理实名制补登的可以这两个时间点来,免得人多时等待时间太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罗晓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