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桥棚改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住宅签约率已达100%

2016-10-17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通州区永顺镇八里桥棚户区一期搬迁改造项目工作顺利进行,截止到目前住宅签约率达100%。此次八里桥项目搬迁范围包括京承铁路以北和明珠家具建材城区域,涉及永顺、前上坡、西马庄、后窑等4个村,总占地面积约480亩。

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廉政教育

永顺镇加强此次搬迁工作的组织领导,前期专门召开“八里桥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动员会”,镇党委书记邓忠义要求镇政府各部门、各村、各相关服务机构要认真对待本次搬迁,统一思想、严肃纪律,正视搬迁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圆满完成本次搬迁工作。各服务公司也纷纷表态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本次搬迁工作。

为了塑造风清气正的搬迁工作氛围,永顺镇纪委、国资公司纪委分别对各服务机构集中进行了搬迁廉政教育,引导搬迁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通过案例对搬迁工作人员进行法制教育。要求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塑造风清气正的搬迁工作环境,严格把握搬迁政策标准,攻坚克难,把搬迁工作做细做好。

签约工作有序开展 住宅签约率已达100%

自10月10日,八里桥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一期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屋及非住宅地上物搬迁补偿与安置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签约工作这几天,各服务公司人员全力以赴,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在搬迁区域张贴搬迁公告,同时利用广播、条幅、LED屏等宣传手段,向被搬迁人宣讲政策。村民们都非常支持这次搬迁工作,始终有序排队等候签约,在临时指挥部交钥匙、领取《交房验收单》,截止目前住宅签约率已达100%。10月17日将开始非住宅地上物搬迁补偿与安置工作。

采取三项原则 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此次搬迁工作,永顺镇始终坚持“阳光搬迁、惠民搬迁、廉洁搬迁”三项原则。永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 ,我们查找了风险点 ,建立了一整套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 防止工作人员出现廉政问题 同时也确保国有资产一分都不能流失。”

阳光搬迁

此次搬迁全程执行统一标准,坚持依法评估、依法搬迁、依法补偿、确保公平、公证、公开。充分发挥村“两委”、村民代表、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并先期对四邻、近亲、好友做到宣传、说服、劝导作用,及时发现矛盾,及早处理。搬迁过程中选派优秀法律工作者入驻搬迁指挥部,为被搬迁人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纠纷。

惠民搬迁

在入户调查前即对被搬迁区域的村民进行搬迁政策意见咨询。结合搬迁范围内的实际情况、基础数据等,参考搬迁所在区域周边搬迁项目的相关政策,编制出符合本项目可行的搬迁补偿方案。通过此次住宅搬迁能最大程度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条件。

廉政搬迁

永顺镇针对此项目,与此次搬迁工作的机关干部和各服务公司均签订了《通州八里桥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体土地搬迁工作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通过聘请专业的管理公司对搬迁全程进行管理,通过聘请专业的管理公司对搬迁全程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