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皂甲屯村组织十余人服务空巢老人

2016-10-18 14: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个电话 服务队准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石爱华)  海淀区上庄镇皂甲屯村常住人口1300多人,约300户,其中有60到70户子女不是经常在身边,空巢老人10户,还有60位残疾人。自打皂甲屯村有了便民服务队以来,村里儿女平常不在身边的老人们就再也不用担心遇到停电、漏水这样的麻烦事儿了,只要一个电话,便民服务队的老人准到。

镇上给予资金支持  六个村成立服务队

上庄镇党委、政府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各个村建成了“群众服务队”,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目前,包括皂甲屯村上庄镇有六个村子都成立了这样的服务队,在服务队成立之初,镇上还会对成立服务队的村子给予5万元的资金支持,为党员便民服务队提供了专业的服装、帽子、袖标等用品,还配备了电动车、电焊机、切割机、电锤、水泵、疏通机等专业工具,以及扫把、铁钳、斧头、锤子等常用工具。

在皂甲屯村村委会大院里就有一个专门的工作间,常用的维修工具和物品都分类码放整齐,只要村民家里有情况,那马上就得出发。并且,这些服务都是对老百姓免费的。

老人家下水道堵了  一个电话享免费修

最近,67岁的黄德润老人就遇到了点难事儿,家里洗衣服的下水道堵了,想洗件衣服都不敢。前天,他打电话给便民服务队,昨天上午服务队的队员就拿着工具来到他家,个把小时的工夫就把洗衣机的下水连接到了主排污管道上。

便民服务队中黄伟就是负责水管修理的,平常村民家里有情况都会给村书记打电话,书记再联系他到现场处理,这么多年,他已经练得一把好手艺,修下水管道这样的活儿对他来说并不难,因为他一个人忙不过来,他还把手艺传授给便民服务队里更年轻的人。黄伟说,像黄德润老人家的下水管道,如果找外人来修,工钱和材料钱加起来得有五六百,但村里服务队不收老百姓一分钱。

村书记24小时开机  每天调解琐事

“我手机24小时开机,一天响不停。”皂甲屯村书记钟永富坦言,农村工作里都是小事儿、杂事儿。

皂甲屯村常住人口1300多人,约300户,其中有60到70户子女不经常在身边,空巢老人10户,60位残疾人,这些都是便民服务队十几个人的服务对象。

采访时,一位老人正在跟便民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倾诉和儿子的矛盾,希望便民服务队出面调解,总之琐事天天有。目前,上庄镇已经有6个村成立了党员便民服务队,其他村也在陆续展开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