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一垃圾车侧翻压住小轿车 消防队员成功救人

2016-10-25 05: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消防队员垃圾中救人

10月23日10时02分,大兴区安定镇正前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10时20分,消防队员到场了解到,事发时,一辆满载垃圾的大货车由西向东行驶,此时另一辆货车由南向北行驶,两车在十字路口处相遇时,载有垃圾的大货车为躲避由南向北行驶的货车,向左打方向盘导致车辆侧翻,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整个压住,致轿车内一名驾驶员被困。

幸运的是,路边几个石墩顶住了侧翻的大货车,消防员注意到,轿车内驾驶员意识清醒,能够语言交流。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联系附近镇政府调派吊车到场协助救援,同时安排人员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安抚,将货车内的垃圾向外清理。

尽管垃圾气味难闻,但消防员始终坚持与被困司机说话,以等待吊车到来。

11时02分,吊车到达现场。11时20分,吊车成功将侧翻货车吊起,消防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展开救援。由于被困人员所在的空间比较狭窄,为了其不受二次伤害,救援人员跪在垃圾堆上操作处置。

11时38分,救援人员在垃圾气味中救援一个多小时后,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移交给120急救人员。据了解,被救司机无生命危险。

文/本报记者 李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