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检察官进驻公安局规范执法

2016-10-25 06: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检察官进驻公安局规范执法

大兴检察院10月24日通报,由检察官进驻公安局,共同开展执法规范化检查工作,协助公安机关查找短板、弥补不足,从根本上解决执法不规范问题,有力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大兴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刘艳华介绍,该部门选派检察官成立督导检查组,进驻大兴公安分局,并参加该分局整治活动的每周例会,了解整治进度,及时提出建议或进行个案指导。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协同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公诉、刑事执行等部门,对近年在检察工作中发现的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初始环节问题,执法办案现场勘察、调查、取证问题,涉案赃证物管理问题,看守所管理规范安全问题以及刑事、行政案件办理问题五大方面进行全面梳理。

在本轮司法体制改革中,为解决长期以来监督职能被办案职能冲击,诉讼与监督一手硬、一手软,监督职能弱化、边缘化的问题,市检察院在诉讼与监督“适当分离”的原则指导下,立足本市特点,遵循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和检察工作规律,优化设置了内设机构,侦查监督部正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高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