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人大主任王苏维主持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2016-10-26 10:05 丰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10月13日,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苏维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贯彻落实”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

针对“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贯彻落实”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这是区人大连续三年围绕养老工作提出的议案,充分表明了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养老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要继续围绕最关键的环节,全面夯实养老服务基础;围绕老年人最大需求,不断提高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围绕最贴心的服务,大力推进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围绕最困难的群体,加大政府保障力度。此外,在“建立规范、培育品牌、强化监管、吸纳人才、智能养老”等方面加强创新和推动,突出政府主导作用,以刚需带动普需,以龙头带动市场,以规范提升服务,通过牵引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健全完善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医养结合、老年人用餐、居家辐射养老服务功能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做法,不断提升我区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标准和评估制度,实现养老服务规范化;加快养老设施建设,满足养老服务需求;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养老服务受益范围。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吕跃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华、郭振江、李杜、薛明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宇,区法院院长王宜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马若怡,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各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