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条音乐公路亮相千灵山景区

2016-10-26 14:5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首条音乐公路 千灵山景区今亮相

北京有音乐公路了!今天(26日)上午9时,北京首条音乐公路亮相千灵山景区。以35至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匀速开过这段300多米的特殊道路,汽车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声会变成30秒钟的《歌唱祖国》。

这段音乐公路位于王佐镇西庄店村,距离千灵山怪坡不远,路边的“音乐之路·歌唱祖国”的牌子特别显眼。

开车经过为什么会开出音乐呢?原来,这条沥青路面上布满了音乐槽,离得近的两三厘米就一个槽,30个或是50个音乐槽组成一个音节。当汽车轮胎经过时产生的摩擦不同,发出的声音也就高低错落了起来,通过专业的设计,一个个音节就成了歌唱祖国的旋律。形象点说就是公路成为“唱片”,汽车轮胎成为“唱针”,两者组合在一起,就像是留声机一样能“唱歌”了。

据介绍,这条公路原来是为了通往一座矿山特意修出来的,后来矿山关停,这条路也就废弃了。今年年初,当地开始打造音乐公路,与千灵山景区连接。

千灵山风景区千峰竞秀,主峰海拔699米是北京西南第一山,也是北京最大的石窟洞群。目前,千灵山进入赏红叶的最佳时期,5层停车楼为市民赏秋提供了1000个停车位。明年,这条音乐公路两侧还将修建儿童娱乐区、露营区等配套服务设施。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