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鹫峰国家水土保持科技园揭牌

2016-10-26 14:5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鹫峰国家水土保持科技园揭牌

北京西山脚下的鹫峰,如今成了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刚刚揭牌的这个园区,填补了北京市山地与平原结合部地区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的空白。

据介绍,北京林业大学从去年5月开始,依托首都圈森林生态站、教学实习林场和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积极开展示范园区的创建工作。

园区致力于展示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手段及体系、提升水土保持科技水平、充分发挥科普宣传教育的典型带动和示范辐射作用,已建立完备的科学试验、技术示范及科普实践教育体系,并承担了大量科研项目,在发表论文、编写或发布各类标准等方面取得不少成果。同时还招募组建了科普志愿者团队,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常年接待大中学生的课程实习及实践。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玉杰称, 园区将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以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通讯员 铁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