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党建学习“北京经验”

2016-10-27 04: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企业党建学习“北京经验”

中央网信办10月26日在京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各省(区、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北京网信办经验,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称,加强网络党建,对于帮助互联网企业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和维护我国网络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北京的互联网党建面临几个情况:一是互联网企业数量众多,影响巨大;二是95%的企业属于非公企业;三是从业人员年纪轻、学历高,思想活跃;四是行业发展迅猛,竞争激烈,企业存活率较低,人员流动性大。为了强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市网信办探索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建活动形式。即线上研发使用信息化党建工作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党员少跑路”。线下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魏莞称,协会党委以北京属地重点社会网站为突破口,陆续整建制接转13家规模大、行业影响力强的企业党组织。同时指导23家属地重点社会网站新建党组织。截至今年9月,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共下辖36家属地重点社会网站党组织。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表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执政党的基础、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