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督办查处5起土地违法案件

2016-10-27 05:1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督办查处5起土地违法案件

为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10月26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通报两起土地违法案件查处结果,决定挂牌督办3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为解决违法用地的及时发现问题,市规划和国土委建立了多渠道违法用地线索受理途径,并在今年6月开通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覆盖全市90%以上的耕地,以及96%以上的基本农田。

被通报的两起土地违法案件查处结果是:当事人金俐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树北村西侧5号院内的土地8301.86平方米建设办公用房及库房。2015年9月25日,市国土局朝阳分局立案调查,原市国土局于2016年1月20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在非法占用8301.86平方米土地上建设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处以罚款249055.80元。目前,金俐已全额缴纳罚款。

当事人李龚杰2013年5月,在北京市大兴区鹅房村钢材市场的承租地内,未经批准占地施工建设办公用房和其他附属设施。该违法用地面积6420.63平方米。2016年3月24日,市国土局大兴分局对李龚杰占地行为立案调查,原市国土局于同年5月9日对当事人李龚杰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在非法占用6420.63平方米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处以非法占用6420.63平方米土地每平方米10元罚款,合计人民币64206.3元。当事人李龚杰于2016年5月10日已缴齐全部罚款。2016年6月1日,市国土局大兴分局已按相关规定将李龚杰非法占地地上物没收移交属地镇政府处置。

3起挂牌督办的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分别是:北京荣瑞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占用通州区潞城镇大甘棠村土地建房案,北京中阔地基基础技术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房山区窦店镇望楚村土地建房案,冯震非法占用丰台区王佐镇大富庄村土地建房案。上述三起案件,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正在严肃查处或督促属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查处,有关查处结果将适时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沙雪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