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今冬供暖将采用清洁能源 拆除燃煤锅炉2208蒸吨

2016-10-27 05: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今冬供暖将采用清洁能源

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26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通州区共拆除燃煤锅炉2208蒸吨,在远郊区中率先实现了辖区内基本无燃煤锅炉,今年采暖季,通州将采用清洁能源供暖。从全市范围看,截至10月中旬,北京市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规模近7000蒸吨,达到任务量2倍多。预计年底前将全部改造完成,将削减燃煤用量200万吨。北京市煤炭消费总量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将进一步下降至14%以下。

据了解,通州区现存的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在远郊区中率先建成燃煤锅炉禁燃区,到2017年底,辖区内基本实现“无煤化”的目标。

从全市范围看,针对采暖季污染问题,北京市今年聚焦农村散煤和郊区锅炉。截至10月中旬,北京市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规模近7000蒸吨,是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原定任务量3000蒸吨的2倍多。预计年底前,7000蒸吨锅炉的改造任务将全部完成。

据悉,进入今冬供暖季后,燃煤锅炉的改造工程将开始持续发挥环境效益,助力空气质量改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三年全市压煤1100万吨左右的基础上,今年北京市预计将再削减燃煤消费量200万吨,将可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烟尘约3万吨、二氧化硫约1.6万吨、氮氧化物约0.5万吨。至此,北京市煤炭消费总量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将进一步下降至14%以下。

此外,按照北京市2015年新出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明年4月1日后的新建锅炉执行30毫克/立方米污染物排放限值;位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在用锅炉执行8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值。新标准实施后,将实现氮氧化物进一步减排,并减少因氮氧化物二次转化形成的PM2.5。

相关新闻

本市银行将实现ATM机自助购气

《北京市居民天然气供用气合同》示范文本正在征求意见,首次提出燃气供应企业必须提供24小时应急购气服务。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燃气集团获悉,11月下旬起,该集团设立在各区的服务中心将实现自助终端24小时售气。同时,北京农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陆续实现ATM机自助购气,今后这项服务会逐渐扩展到全市所有银行。

据了解,目前北京燃气卡表用户主要有两种:一种是CPU卡表,只能在建设银行购气,涉及180余万用户;另一种是逻辑加密卡表,只能在北京银行购气,涉及170余万户。

市燃气集团表示,该集团已与北京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谈妥,待银行系统开发完成后将逐步实现开放银行购气。同时,随着北京燃气APP的上线,CPU卡表将可实现远程写卡售气。这意味着CPU卡表用户将可在上述任意一家银行进行购气,而不必局限于建设银行。

针对偏远地区用户的应急购气需求,市燃气集团还提供24小时送气卡服务。用户拨打96777申请应急用气,工作人员会将存有50立方米天然气的卡送上门,用户当面支付燃气费即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