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探秘:老厂房里呈现神奇3D世界

2016-10-27 06: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厂房里呈现神奇3D世界

特效战马、3D孙悟空模型、3D“子弹时间”体验……10月25日,由老厂房改建的朝阳规划艺术馆成了神奇的3D世界,2016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在这里开幕。作为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系列常在电影特效中出现的3D技术产品在此次博览会上集中亮相。   

本届3D博览会主题为“数字创意产业的未来”,共推出12个板块,全面解读数字创意。20余家不同特色的技术公司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涵盖CG视效、VR虚拟拍摄、3D技术、实体特效、MOCO、动作捕捉、特种拍摄、DIT流程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国内成熟技术团队和近年来A类视效电影的主要幕后技术团队。

在场馆的显眼处,无不维影视科技公司的3D“子弹时间”体验区,不少人跃跃欲试。“子弹时间”得名于1999年的电影《黑客帝国》,通过使用多台高分辨率相机,在计算机的辅助下模拟变速特效,在视觉上做到让时间超慢流逝甚至完全静止。该公司负责人郭松杰介绍,“子弹时间”技术目前已大量应用在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的制作中,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让更多普通人了解这项技术。

对喜欢看特效大片的观众来说,本届3D博览会是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多部最新的3D版4K画质影片将上映。而国际视效大师也将为观众解密特效背后的制作故事,比如打造《谍影重重3》《蝙蝠侠:侠影之谜》等经典影片视效的Dayne Cowan就将携御用团队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好莱坞电影工业化经典案例,详解视效影片整体后期制作的奥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颢哲

猜你喜欢